读《英雄,在习近平心中重逾千钧》有感

读《英雄,在习近平心中重逾千钧》有感

摘要:不论是今年5月发射升空的“鹊桥号”,还是今年5月首次会师的双航母,中国的科技力量在国际环境中都是显而易见的。在一条条突破历史常规的科研数据背后,是中国的科研人员不为人知的艰辛付出,他们是无名英雄,为祖国开辟出充满希望的大道。

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于5月28日推出文章:《英雄,在习近平心中重逾千钧》。文章开头讲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读全文后,仔细体味,总结出了八个字-英雄所在,希望自来。

谈及英雄,必须要提到孙中山和毛泽东这两位伟大领袖。孙中山率先举起反帝反封建的旗帜,紧扼革新时代的命喉,使中国看到了新时代的曙光,在历史的关键时刻作出了重大决定和重要导向。而毛泽东主席以马列主义思想为基石,打磨出了中国走向独立富强的强大武器——中国共产党。战争年代,英雄们前仆后继,他们的每一滴鲜血都是一段故事,他们的肉身都幻化为了活的灵魂,例如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日精神等,都需要后辈们去铭记、去学习、去钻研、去传承。

“在习近平心中,英雄精神永不过时,永远都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英雄精神代代相传,即使到了和平年代,英雄仍是国家健康发展的命脉,是社会持久运行的动力。

不论是今年5月发射升空的“鹊桥号”,还是今年5月首次会师的双航母,中国的科技力量在国际环境中都是显而易见的。在一条条突破历史常规的科研数据背后,是中国的科研人员不为人知的艰辛付出,他们是无名英雄,为祖国开辟出充满希望的大道。从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到如今中国名列奥运前三甲,一批批来自中国的体育健儿用汗水取代鲜血,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夺取佳绩,高举中国的旗帜,他们是当代英雄,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无限可能。这种种的成就,让中国已经不需要动用武力就足以震慑他国。

英雄,就像是一个中心点,他让中华民族紧紧地凝聚在一起,汇聚于锋芒,突破于穷途,更展望于未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