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摘要:该项目现已解决当地100余人就业,建成后年用工量约为x工日,可解决200余人就业。景区建成后日接待游客500余人,可带动周边群众开展农家饭庄、农家客栈等一系列农家乐活动。

xx街道为帮助百姓摆脱贫困,全面开展“ 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聚焦实干、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为确保实现低收入村五年内全部摘帽,xx街道成立扶贫攻坚小组,成立花生生产农业合作社,并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发展xx旅游资源。

一、成立土地合作社

xx的土质和光照时间使本地生产的花生黄曲霉含量几乎为零,2015年xx乡被评为“辽宁特产花生之乡”。但由于每户种植面积小和零散化的问题使xx乡在花生发展上受到制约。

为此xx街道多次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和花生种植大户到山东等地考察学习,经过考察、调研、协商等工作,按照自愿原则,引导农民将土地承包经营权转化为股权,成立花生生产农业合作社,现已有6个合作社, 472户农户,种植面积2088亩,通过机械化生产和以点带面,实现了全乡花生规模化种植。 

从花生品种的选培,到科学种植,从病虫害防治到科学施肥,每个关键时期的重要环节,xx农业部门都要组织专门的培训,并且下到田间地头进行科学指导,xx农业技术员和村农业技术员都有热线电话,谁家花生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咨询,并且随叫随到,亲临现场指导。通过调查明年全乡花生的种植面积有望突破4万亩。

xx街道努力推行规模化、基地化种植,使种植面积逐年扩大,花生品质不断提高,现在xx乡花生不仅在国内销售,而且大部分出口欧亚国家,下一步,xx将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吸引花生深加工企业落户xx。

二、珉琚休闲旅游度假区

xx街道大力推进xx珉琚现代农业园区等乡村生态休闲农业项目建设。并以“实施强区战略、提升城市品质”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xx珉琚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度假有限公司位于xx街道王山头村,王山头村位于xx中心地带交通便利、土地肥沃、气候宜人、环境无污染,旅游资源丰富,适合旅游业的发展,珉琚生态农业度假村计划投资x万元。打造成休闲、养老、养生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村。 

现在大部分果蔬大棚已建成,提供绿色无公害果蔬,带动广大农民致富,园区内集装箱酒店初具规模,可以供游客露营、烧烤、休闲。该项目现已解决当地100余人就业,建成后年用工量约为x工日,可解决200余人就业。景区建成后日接待游客500余人,可带动周边群众开展农家饭庄、农家客栈等一系列农家乐活动。

xx街道将进一步积极招商引资,吸引养老休闲等项目落户,让xx旅游更加立体多元。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