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举行

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举行

2018年全国龙舟邀请赛暨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日前在京举行。500余名龙舟运动爱好者相聚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搏风击浪、奋勇争先,用运动的方式迎接端午佳节。

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创办于2009年,今年已是第十届,除主会场外,还设有东城、西城、海淀、延庆分会场。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介绍,经过10年发展,本市参与龙舟的人群不断扩大,民间龙舟队已达百余支。本次北京有23支队伍参赛,均是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优秀队伍。“全市能够开展龙舟活动的水域越来越多,每年各级各类大小赛事不断。社体中心也建立了完善的培训体系,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龙舟裁判等专业人才。可以说,龙舟已经成为全民健身品牌项目。”

本届比赛同时也是全国龙舟邀请赛和京津冀龙舟挑战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等地的32支代表队参加,赛事规模创历届之最。

“我是去年看到顺义举行全国龙舟赛的消息,可惜去年错过了观赛,今年专门提前了解到活动信息后专程赶来的,主要是想带孩子来感受端午文化。”海淀的戚女士说,她儿子现在上小学4年级,课堂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不少,但还没到现场看过龙舟赛,“儿子刚才在现场大声为龙舟赛加油助威,兴奋的很。”

赛场周边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端午文化节系列活动,包粽子、画龙头、敲编钟、做陶艺、赏竹竿舞、编五色绳等非遗项目展示和各类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参与者。来自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大四学生王晓宇是一名“95后”女孩,她这次是连续第四年参赛。她说:“毕业后,我希望能继续参与、传播龙舟运动,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号召更多人一起展现中国的风采。”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