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效应,家风力量”观后感:家风传承的瑰宝

“头雁效应,家风力量”观后感:家风传承的瑰宝

摘要:“家风”不仅是一种规范、一种风气、一种文化,也是主流道德价值观大众化最有效、最简洁的途径。学校的可以把家风教育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起来, 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我校广大教职员工、在区监察室统一布置下,在五里界教育总支精心组织下,在学校党支部的安排(分五个小组)和落实(打电话通知到每人)下,我在家中认真进行了观看了,由市纪委监委、市妇联主办的“头雁效应?家风力量”廉政家书分享会,给我心灵的震憾,让我的思想受到一次洗涤。

分享会现场,全国文明家庭、开国农业部长之女李声英回忆起和父亲的约定,“再难也不要向国家提要求,不要透漏特殊身份,还有自强自立”的家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制造产业区管理办公室党工委书记、主任“做一个清清白白、健健康康、有所作为的人。”的家训。东西湖区公安分局金银湖派出所副所长刘建祥分享了夫妻间的书信:“你栉风沐雨工作为民除害,我心里牵挂着你的平安。”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讲述了廉洁家风蕴藏的意义,为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进一步彰显了家风力量。

从我记事起,我妈妈就教育我“不要占小便宜,遇事多从他人角度来思考,吃亏是福,你要懂得隐忍,也要看自身是否有需要改正的地方。”于是,我也学着去做,去接受、去容纳,渐渐地我也体会了妈妈所说“吃亏是福”的真谛。 在学校里我尽自己能力做好每一件事,从不让别人吃亏,有什么事只要自己能做的一定做,从不讲条件。在学校没有人接手班主任工作,我吃亏当了,有人说我傻,妻子开始不理解也说我傻,既然我接了,我就当好这一年的班主任,这就是我的家风“吃亏是福”。

总之,我决心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后勤和教学工作目标和任务,为学生的发展打下基础,为老师做好服务工作。

“家风”不仅是一种规范、一种风气、一种文化,也是主流道德价值观大众化最有效、最简洁的途径。学校的可以把家风教育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起来,  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