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感

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感

摘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每个群众,党员,干部都应当加强学习,以此来指导我们的工作生活。

当我第一次从党群部拿到这本黄色封面,看似普通的书,从打开第一页,就停不下来,如饥似渴伏案而读。这本书就是今年五月份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这段时间,我认真学习《三十讲》,通过阅读、思考,不断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代性、人民性、科学性和实践性的认识,不得不说,这是一本武装我们理论思想的辅助读物。

在去年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正式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被写入党章,这标志着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再次与时俱进。在《三十讲》提出了“八个明义”和“十四个坚持”,深入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义。

在学习《三十讲》的过程中,我发现书中大量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引用过的传统文化经典名句。比如“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人民才是国家的根基,只有根基稳固,国家才能安宁。这原本是出自《尚书》中的一句话,《三十讲》中引用这句话,进一步指出了我们国家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为民服务,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目标。《三十讲》中还引用了“天地之大,黎元为先”这几句话,都是把发展和改善民生放在了重要的位置。

在社区工作的这段日子,我亲眼所见我们的基层社区干部在暴雨里淌着雨水巡查危房,亲眼所见我们的基层干部起早贪黑行走在田野乡间,亲眼所见我们的基层干部顶着烈日去困难户家中走访。我们每一位基层人员都深深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围绕为人民服务为中心展开工作,这不正体现了我们国家为民服务的职能么?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每个群众,党员,干部都应当加强学习,以此来指导我们的工作生活。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