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感:学习三十讲,领悟新思想

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感:学习三十讲,领悟新思想

摘要:文以载道是古典文章的优良传统,三十讲也同样继承了善用比喻的“习式语言风格”。中国梦不是镜中花、水中月、中国共产党是“众星捧月”中的“月”、为子孙后代留下“绿色银行”等等这些妙喻,均可以为我所用。

"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作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一经出版,全国各地党员干部群众纷纷掀起学习热潮。在基层,如何学好用好三十讲,也值得思考。

前后贯通地读。全书结构严谨,分三十个专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表述。既然要学,就要从头到尾有顺序的进行通读,读的过程中还应不断回忆本节与前面章节的贯通性。

古今结合地悟。三十讲引经据典,延续了习总书记十分喜欢传统文化这一风格。在学习三十讲时,就十分要求对古典名句的悟性,“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是一句出自《周易》的古训,被第二十三讲引用,由此强调世人要居安思危,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脚踏实地地用。文以载道是古典文章的优良传统,三十讲也同样继承了善用比喻的“习式语言风格”。中国梦不是镜中花、水中月、中国共产党是“众星捧月”中的“月”、为子孙后代留下“绿色银行”等等这些妙喻,均可以为我所用。

行动胜过纲领。在基层,不仅要吃透三十讲,更要用好三十讲。深刻领会其要义,能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传播者,树立起群众心中良好的共产党员新形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