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感:坚定方向,努力前行

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感:坚定方向,努力前行

摘要:《三十讲》的出版作为我们开展调研讨论的辅导依据,对于我们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5月1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出版,《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三十讲》这本书对于乡镇街道基层党务工作者来说既是权威解读,又是辅导引领。现阶段,我区正在开展““善谋划、敢担当、快作为”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党员们通过学习研讨,聚焦真抓实干,深入调研排查,推动了工作水平的提升,鼓足干劲儿创先争优,实现了工作上一个又一个新突破。《三十讲》的出版作为我们开展调研讨论的辅导依据,对于我们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一、坚定方向,也要坚定理想信念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度重视理想信念,提出“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信是开拓奋进的强大动力,是通往光明的精神支撑。足够自信,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才能真正安身立命,坚定走向未来。

二、努力前行,寻找发展路径

在工作中,我们要把《三十讲》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工具书。切实运用好这一重要著作,做到真学真懂、真学真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和民生实事。从《三十讲》中寻找我街道跨越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思路。随着我街道发展进入大拆迁、大建设、大开发的关键期,要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转型升级、改善民生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出主意、提建议、解难题。要在明确重点、超前应对上下功夫。加强进村入户调研,掌握翔实资料,提前预判、做足功课,拿出符合发展实际的思路、对策和措施,避免未经充分调查、深入研究就“二传手”上交问题的情况。要在提高质量、精益求精上下功夫。对农村财务管理的各项规定学深研究透,在坚持纪律规矩的前提下,加强高效管理,灵活服务。要带领分管站所的人员加强学习业务知识与政治理论学习,使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能关注大局、理解大局。提升自身素质,重点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问题,更好履行参谋助手职能。

《三十讲》这本书对于乡镇街道基层工作者来说既是权威解读,又是辅导引领。现阶段,我区正在开展““善谋划、敢担当、快作为”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党员们通过学习研讨,聚焦真抓实干,深入调研排查,推动了工作水平的提升,鼓足干劲儿创先争优,实现了工作上一个又一个新突破。《三十讲》的出版作为我们开展调研讨论的辅导依据,对于我们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