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感:“讲”出年轻干部的青春梦想

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感:“讲”出年轻干部的青春梦想

摘要:要树立为民谋利的情怀,俯下身去,心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走好群众路,办好群众事,扎扎实实为群众多做实事,担当起新时代的使命,成就无悔青春。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年轻干部要紧跟时代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讲”出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华章。

永葆信仰的青春力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远大志向和高远目标,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把个人努力汇入时代洪流,在为梦想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夯实理想信念的“基石”,坚持把立德修身放在首位,强化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信仰之力点亮梦想之光。

练就本领的时代高度。“学如弓弩,才如箭镞。”青年干部唯有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才能在新时代的洪流中更好发挥作用。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分秒必争、孜孜不倦,追求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为学境界。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自律意识和自律精神,把慵懒散浮拖的倾向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自觉把学习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去,勤奋敬业、潜心干事,扑下身子深入群众,努力在基层的大熔炉中、社会的大学校中,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为远航的青春蓄满能量。

坚定奋斗的使命担当。“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青年干部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担当,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要涵养“万折必东不回头”的韧劲、“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魄力、“路有险滩逆流而上”的毅力,直面困难与矛盾,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要树立为民谋利的情怀,俯下身去,心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走好群众路,办好群众事,扎扎实实为群众多做实事,担当起新时代的使命,成就无悔青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