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梁家河》有感

读《梁家河》有感

摘要: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是检验干部的“练兵场”,只有能经受住成长时的挫折和苦头,在能在大浪淘沙中真金璀璨,成为思想过硬、意志坚定、作风务实的合格干部。

初识《梁家河》,心里有些疑惑和不解,梁家河不就是一个普通的陕北小山村嘛,不就是那个年代知青的一个落脚点吗?是怎样的魅力能让习总书记给出如此高的评价?

读完此书,我被习总书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深深感动到了,习总书记那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干事创业的方法和复兴民族的梦想让人心潮澎湃。 

正如书中所说,“梁家河这个小村庄的变化,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这个普普通通的小山村,如同中国无数个小山村一样,正在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在新征程中破浪起航,驶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彼岸!

对比梁家河的今昔变化,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梁家河这个坐落在陕西北部的小村庄,深深包含着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成为每个怀揣梦想、甘于奉献的青年人的向往之地,更是无数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事实证明,越是条件艰苦、环境复杂,越能考验磨练干部的毅力。今天的我们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美好时代,不愁吃穿,有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到梁家河插队时要过“四关”,经受身体和思想上双重的痛苦,这其中的艰辛绝不是文字上的轻描淡写所能体现。但七年的基层磨练,没有击垮习近平,却塑造出他刚毅坚强、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困境中实现了精神升华。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是检验干部的“练兵场”,只有能经受住成长时的挫折和苦头,在能在大浪淘沙中真金璀璨,成为思想过硬、意志坚定、作风务实的合格干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