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主持召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陈吉宁主持召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日前,北京市召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就当前工作的重点任务、难点问题进行调度会商。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吉宁指出,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是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一段时间以来,各区各部门坚定有序推进工作,专项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坚持疏提并举、先立后动,继续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以提升工作是否到位、群众是否满意来衡量工作成效,确保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陈吉宁要求,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拆违“场清地净”和验收销账,严控新生违建,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完善法律和政策保障,使工作有法可依,提高全社会守法意识;坚持破立并举,着力做好提升工作,大力推进“留白增绿”,增设便民设施,补齐发展短板;加快建筑垃圾清理,提高资源化处理水平,拓展利用渠道;完善街巷长制,充分发挥小巷管家和街巷治理责任规划师作用,明确责任清单,细化考核标准,确保背街小巷环境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高度重视腾退房屋和土地再利用工作,抓紧出台政策、制定规划,加强统筹调度,通过新业态发展巩固疏解成果;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典型引路,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共治。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今年1-5月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市城管委汇报了背街小巷检查落实情况。5月以来,各区各部门加快任务落实,加大重点疏解整治和提升工作力度,拆违治违高质量推进,街巷治理系统性增强,专项行动整体进度明显加快。

市领导张工、阴和俊、殷勇、卢彦、杨斌,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