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责任之弦

绷紧责任之弦

广东一市长刚上任即狠抓安全生产,问责不留情面。有人提醒,“新来乍到,如果已有警示效果,就‘放一放’,以免得罪人”。该市长表示,“得罪一些干部,换来全市百姓安全,值。”寥寥数语,道出抓安全“为了谁”的宗旨。

“不怕千日紧,只怕一时松。”截至今年5月,全国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得益于零容忍的“硬心肠”。哪怕有一点点“讲运气”“差不多”“看情况”“放一放”的想法,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很可能就得而复失。

隐患是事故前奏,思想放一放,行动让一让,隐患终会酿成事故。不能因为“隐”着,就不以为患。绷紧责任之弦,出实招、使狠劲,才有安全始终相随。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