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讲》学习感悟:学习新思想 领航新征程

《三十讲》学习感悟:学习新思想 领航新征程

摘要:要严谨杜绝形式主义,各级组织、纪检等部门要全力做好配合,对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形式主义现象,从严进行督查督导,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

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17日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就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好功夫,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在学懂上下功夫。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党员干部只有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才能打牢思想根基、夯实理论功底,才能树牢理想信念、树立优良作风,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好各类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学习宣讲活动进党校、进教材,组织好宣读讲解。各基层党支部要利用好支部生活日等制度,认真学习好相关内容。积极利用宣讲团走进学校、走进田间地头、院坝集镇等,让身边人说身边事谈感受等基层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学习内容与形式更加通俗易懂,激发人们学习热情,更好的去学懂掌握思想精髓。

在弄通上下功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能孤立的学习,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持续深入学、不断跟进学,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学风,不断加强思考与领悟,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多深入思考,努力掌握其政治、历史、理论、实践意义。要将其放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去定位、去思考,深入学习每个理念、每个观点,领会深、领会透。要深化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才能更好立足本职,做好各项工作。

在做实上下功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的成效,最终要落在每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中去。面对十九大以来的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都要细化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排出时间表,全力推进,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在落实中要学会利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例如用五大发展理念等指导绿色发展、转型升级,不断推动发展上质量、上水平。要严谨杜绝形式主义,各级组织、纪检等部门要全力做好配合,对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形式主义现象,从严进行督查督导,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