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镇庆祝建党97周年暨“花开庙镇”先锋论坛召开

庙镇庆祝建党97周年暨“花开庙镇”先锋论坛召开

摘要:庙镇坚持党建引领方针,充分发挥了“直抵人心、凝聚民心、不忘初心”的理念价值。庙镇党建服务中心作为教育党员的重要阵地,以教育培训党员作为重要内容,把党员教育直抵人心放在第一位,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并通过党的建设促进各方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成效显著。

6月21日下午,庙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暨“花开庙镇”先锋论坛在庙镇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崇明区委书记唐海龙、上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冯小敏、崇明区委副书记侯继军、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渤,崇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卫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前滩新兴产业研究院、市委组织部《组织人事报》社以及崇明区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专家和庙镇党员干部近300人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崇明区委书记唐海龙充分肯定了论坛“立意高”“感情深”“定位准”的鲜明特色。他指出,无论是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举办2021年花博会,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都必须坚持党建引领这个原则,特别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加强党的领导是关键,党员群众广泛参与是保证,群众得实惠是根本。他希望庙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围绕中央20字总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庙镇实际加以推进落实,共同绘就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图景,期待见证“花开庙镇、幸福满园”的新愿景。

上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冯小敏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论坛内容展现出庙镇经济发展不只是停留在数字概念,而是在实施乡村振兴中,由庙镇党组织引领老百姓走大发展道路,使庙镇经济真正走进了第一梯队。庙镇坚持党建引领方针,充分发挥了“直抵人心、凝聚民心、不忘初心”的理念价值。庙镇党建服务中心作为教育党员的重要阵地,以教育培训党员作为重要内容,把党员教育直抵人心放在第一位,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并通过党的建设促进各方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成效显著。

庙镇党委书记董玲娟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庙镇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在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庙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将紧抓崇明举办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契机,全面推行“党建+”理念,大力实施党员“双亮双领双争”先锋行动,以“花开庙镇”系列论坛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民生事业和社会治理等领域深度融合,努力把基层党建活力转化为引领庙镇全域发展,推动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使“生态之花”“幸福之花”“品质之花”在庙镇开满枝头!

据了解,庙镇党员“双亮双领双争”先锋行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2017年开始,庙镇党委在全镇党员中探索开展的党员“双亮双领双争”先锋行动以“亮身份、亮承诺、领岗位、领职责,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动员引导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自觉对标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目标要求,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作用。

围绕论坛主题,庙镇的青年党员代表和老党员代表,以身边人讲“庙镇故事"的形式,生动的讲述了近年来庙镇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党建引领幸福生活的工作实景,展现出一幅具有“庙镇乡风”“庙镇味道”“庙镇枫情”“庙镇精神”的农村新图景。

同时,论坛还发布了庙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十大项目,这是庙镇为实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所打造的新的助推器和加速器,将有力助推庙镇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相关专家、教授还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庙镇故事”进行了精彩点评。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庙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崇明区委副书记侯继军,崇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卫华共同为庙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揭牌,崇明区委书记唐海龙、上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冯晓敏、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渤和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