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体会:学习郑德荣,做新时代“三有”干部

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体会:学习郑德荣,做新时代“三有”干部

摘要:郑德荣同志就是一个笃定追求者,他始终把学术研究融入生命,视学问为事业、视学术为生命,90多岁高龄仍奋斗不止,把学术创新作为一生的追求。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建党9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为献礼党的生日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就是郑德荣,一位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典范与楷模。

学习郑德荣,做有信仰的干部。总书记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一个有信仰的人,无论遭遇何种挫折与困境,都会百折不挠、不言放弃。郑德荣同志就是一个坚定信仰者,他一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共产国际与中国革命关系研究工作,从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被誉为“红色理论家”。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应该向郑德荣同志学习,加强对党史和重要理论的学习与理解,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正确看待并分析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铸牢信仰的铜墙铁壁,矢志不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学习郑德荣,做有追求的干部。一个人有所追求才能有所行动。郑德荣同志就是一个笃定追求者,他始终把学术研究融入生命,视学问为事业、视学术为生命,90多岁高龄仍奋斗不止,把学术创新作为一生的追求。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应该向郑德荣同志学习,面对这个时代过多的浮躁与利益纠葛,坚定自己对事业的追求,时刻牢记加入这支队伍的初心与抱负,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人民的重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

学习郑德荣,做有担当的干部。“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说得是做人要有起码的担当。郑德荣同志就是一个敢于担当者,他把个人融入时代,以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的奋斗姿态,真情谋事、激情干事、勇于成事,他的多项研究成果填补学术空白,以高深的学术造诣、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卓越的学术成就,成为中共党史研究的一面旗帜。新时代的基层干部,应该向郑德荣同志学习,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建设海洋强省、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全面铺开的大背景下,面对改革创新发展中的一系列难题,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攻坚克难,啃硬骨头,在挑战中把握机遇,赢得主动,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