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体会: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体会: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摘要:郑德荣同志90多岁高龄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把学术创新作为不懈追求,潜心探索、精益求精,多项研究成果填补学术空白,以高深的学术造诣、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卓越的学术成就,成为中共党史研究的一面旗帜。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段时间,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在全国各地各界的广大干部群众中广为传播、争相传颂、引发热议,持续产生强烈社会反响。

郑德荣同志用崇高风范树立了一个不朽的时代标杆、筑起了一座巍峨的精神丰碑,是党性原则和科学追求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学习楷模。作为组工干部,在学习弘扬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中要先行一步、深学一层、作出表率。

要学习郑德荣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郑德荣同志被誉为“红色理论家”,他把一生都献给了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始终高举旗帜跟党走。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突出学习郑德荣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为党的组织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要学习郑德荣同志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郑德荣同志对事业无限忠诚,从教67年来,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忘记初心,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殚精竭虑、矢志不渝,贡献了毕生精力。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突出学习郑德荣同志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对组织工作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力弘扬“安专迷”精神,做到精研组织工作理论、精通组织工作政策、精悉组织工作情况,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难事能办、阅人能辨,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展现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要学习郑德荣同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进取精神。郑德荣同志90多岁高龄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把学术创新作为不懈追求,潜心探索、精益求精,多项研究成果填补学术空白,以高深的学术造诣、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卓越的学术成就,成为中共党史研究的一面旗帜。作为组工干部,工作的对象是党员、干部和人才,都是做人的工作。要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才能做到正派选人、选正派的人,才有说服力和感召力,才能以人格的力量赢得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信赖和尊重,进而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要善于把握组织工作的内在规律和发展趋势,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新途径、新方法,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97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