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体会:生命已逝,但光芒永存

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体会:生命已逝,但光芒永存

摘要:郑德荣信念坚定,追求执着,学识广博,治学严谨,为人谦逊,人格高尚,把个人融入时代,把研究融入生命,把创新融入学术,锲而不舍,驰而不息。

郑德荣,男,汉族,192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全国著名中共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我国中共党史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生前系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2018年5月3日,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93岁。郑德荣同志一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共产国际与中国革命关系研究工作,为国家、社会作出了卓越贡献。郑德荣教授虽然生命已逝,但其伟大的精神仍然光芒的照耀着我们。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我们要学习郑德荣同志一生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笃定和执着,既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学习郑德荣同志终生致力于中共党史学术研究的追求和创新,把“理想、勤奋、毅力、进取”作为座右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中始终装着党的事业、人民的嘱托;学习郑德荣同志毕生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奉献和坚守,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宣传媒体,依托“新时代e支部”、新时代传习所等学习阵地,创作具有时代性、典型性、影响力的文学作品,使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一样成为教育全省党员干部的生动教材,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见贤思齐,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鼓舞斗志、激发干劲。

郑德荣信念坚定,追求执着,学识广博,治学严谨,为人谦逊,人格高尚,把个人融入时代,把研究融入生命,把创新融入学术,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这就是一个学者的一生,这就是一名党员的追求,这就是一种精神的光芒!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将郑德荣精神继续传承,让伟大精神光芒永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