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体会:榜样的力量放光芒

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体会:榜样的力量放光芒

摘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在实际工作与生活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组织信任、人民满意的合格共产党员。

2018年5月3号,93岁的“红色理论家”郑德荣同志因病逝世。93年人生之路,记录了一位长者心无旁骛,专注一项事业的刻苦求索;67年为人师表,凝聚了一位教师躬耕杏坛,一心培育英才的执着追求。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向郑德荣学习,以他为榜样,学习他钻研学问的沉心静气,抛却浮躁;学习他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矢志奋斗的精神。

以郑德荣为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一生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笃定和执着。他坚定地树立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把一生都献给了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面对时代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不断诉求,他笔耕不辍,始终以过人的政治胆识、巨大的理论勇气去回应质疑,坚持用真理作为前行的坐标。

以郑德荣为榜样,我们要学习他终生致力于中共党史学术研究的执着创新的精神。他把创新作为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潜心探索,精益求精。在67年的学术生涯中,他出版学术著作4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多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学术空白,在海内外学术界享有崇高声望。

以郑德荣为榜样,我们要学习他毕生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奉献和坚守。“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关键在用实际行动“践初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已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每一名干部都是干事创业的基础保障。我们要深深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好干部”标准,争做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在实际工作与生活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组织信任、人民满意的合格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