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勇军进行曲》与淞沪抗战专题讲座举行

《义勇军进行曲》与淞沪抗战专题讲座举行

摘要:今年是人民艺术家、中国现代戏剧奠基人、国歌词作者田汉诞辰120周年。为了深切缅怀这位人民艺术家,进一步弘扬国歌精神,6月8日下午,国歌展示馆和五角场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了专题讲座:国歌从上海唱响——《义勇军进行曲》与淞沪抗战。

今年是人民艺术家、中国现代戏剧奠基人、国歌词作者田汉诞辰120周年。为了深切缅怀这位人民艺术家,进一步弘扬国歌精神,6月8日下午,国歌展示馆和五角场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了专题讲座:国歌从上海唱响——《义勇军进行曲》与淞沪抗战。原空军政治学院(现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第五政工教研室主任胡金海老师主讲。离退休老干部、中学生、三区工作者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WDCM上传图片

讲座中,胡金海老师围绕“国歌从上海唱响”的主题展开,全面梳理淞沪抗战与《义勇军进行曲》的历史关联,深刻阐述了在抗战烽火中孕育的《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抗日救亡的巨浪响彻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英勇抗战、勇往直前。讲座尾声,与会嘉宾全体起立高唱《义勇军进行曲》。

WDCM上传图片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国歌展示馆,感悟《义勇军进行曲》所蕴含的民族精神和文化血脉。国歌展示馆将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作用,让更多民众感受国歌所带来的强大精神感染力,让国歌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