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河》读后感

《梁家河》读后感

摘要:习近平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严三实”,低调务实,坚毅奋进成为他的工作作风,成为他的领导风格,也成为他的人格魅力。

《梁家河》一书讲述了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的一个小村庄梁家河,由一穷二白的封闭落后境况,在习近平同志七年时间的引领下、感召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由一个深度贫困村逐步发展成为当今的小康村、旅游村。2017年梁家河村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20万元,人均纯收入达到20826元。

书中简述了习近平同志作为知青,在梁家河下乡七年的峥嵘岁月,真实展现习近平同志扎根农村,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为群众谋福利,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感人肺腑的人生经历。1993年在他担任福建省委书记期间,看望了一次梁家河的群众。2015年在他担任总书记期间,又一次看望了梁家河的群众。习近平同志虽然离开了梁家河,但是他的心一直牵挂着梁家河,他和梁家河的联系从未间断过。我觉得他对梁家河的贡献可以概括为三点:一是为梁家河办了一系列好事实事,解决了梁家河群众生产生活中一系列困难和问题,改变了梁家河一穷二白的落后局面,带领梁家河村走上了发展致富的改革开放之路。二是为梁家河村培养出精明强干的干部队伍。三是在梁家河播种下了高尚的、奋进的思想火种。虽然他人离开了梁家河,但是他的思想火种依然熊熊燃烧,时刻激励着、感召着梁家河人自强不息奋斗不止。习近平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还是省委书记,直到党的总书记,无论身居何职,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高尚的公仆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起了光辉伟大的典范。看过习近平同志在梁家河村的非凡经历,对我来说有三点启示:一是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在那种艰苦卓绝的日子里,依然坚持秉烛夜读,孜孜以求,乐此不疲。可以说是知识给了他无穷的力量。知识可以使人信念坚定;知识可以使人明辨是非,做出正确的选择;知识是智慧的源泉,知识是战胜困难最好的武器。二是真心才能感染人,凝聚人,引领人。他把农民当亲人当朋友,用心交心。他的赤诚之心真是感天地泣鬼神。他和梁家河群众相处到了水乳交融的地步,他的确走到了每一个群众的心里,在梁家河群众心里他永远是一座伟岸的丰碑。三是实干才能出成绩,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严三实”,低调务实,坚毅奋进成为他的工作作风,成为他的领导风格,也成为他的人格魅力。

《梁家河》这本书,既是一本教科书,亦是一本励志书。这本书必将激励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