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今年将新增135个便民网点

大兴今年将新增135个便民网点

摘要:据介绍,大兴区今年还将新增135个便民商业网点,进一步完善网点布局,更好地服务群众生活需求。

大兴区高米店街道康盛园社区东侧的阳阳早餐每天能为周边居民提供1300多份早餐,这家饭店的所在地此前是聚集了小饭馆、小洗车房等业态的扰民点。据介绍,大兴区今年还将新增135个便民商业网点,进一步完善网点布局,更好地服务群众生活需求。

阳阳早餐负责人王冬告诉记者,每天5点半开始,环卫工人是第一拨来就餐的,随后是遛弯的老人、上班的年轻人……“平均每天早晨能卖出1300多份早餐,也就是让周边地区1300多人吃上放心的早餐。”王冬说。

家住康盛园社区的杨金芳告诉记者,去年3月份之前这家早餐店的位置还是7家大大小小的门脸,有洗车店、小超市,还有四五家小饭馆。以前,每年这个时候是小饭馆露天烧烤最火爆的日子,附近几幢楼的居民都不敢开窗。“我从来没在那几个小吃店吃过饭,不放心,哪像现在的店面,干净整洁。”杨金芳说。

大兴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开始大兴区在城市发展新区中率先推进早餐示范工程建设,在新建社区、交通枢纽、繁华商业街区、乡镇行政村等,升级改造50家固定早餐门店、3家主食加工中心、10家搭载早餐服务的便利店,带动社会投资超过5000万元,其中阳阳早餐配送中心达1.5万平方米,进一步优化了早餐网点布局,增加了优秀餐饮品牌企业数量和特色早餐品种。

随着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的开展,大兴区着力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重点发展蔬菜零售、便民早餐、便利店(超市)、家政服务等基本便民服务,仅2017年就发展提升规范化、连锁化、品牌化的便利店(超市)、餐饮、便民菜店、智能包裹柜等152个生活性服务业网点。目前全区共有社区生活性服务业网点1700余个,社区生活性服务业网点服务功能覆盖率达80%以上。2018年大兴区计划新增135个便民商业网点,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41个。

下一步,大兴区将制作便民网点电子地图、编制便民规划、完善政策机制,从规划层面更好地指导全区各镇、街道、各社区发展提升便民商业网点。同时加强配套商业设施的使用管理,为发展便民商业网点提供空间,更好地保障便民网点顺利落地、规范运营,进一步推进便民商业网点发展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