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延庆区现场调度世园会筹办工作时强调 以首善标准扎实推进世园会筹办工作

陈吉宁在延庆区现场调度世园会筹办工作时强调 以首善标准扎实推进世园会筹办工作

在2019年北京世园会筹办进入决战决胜之际, 7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来到延庆区就世园会筹办工作调查研究,并主持召开现场调度会,进一步梳理筹办重点任务,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压实责任到岗到人。

北京世园会是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10月7日举办。陈吉宁先后来到综合管廊、世园村、世园会园区施工现场察看,所到之处,一派繁忙景象。截至目前,世园会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演艺中心已经实现结构封顶,进入二次结构施工和装修阶段;公共景观绿化完成总量的80%,市政基础设施完成90%,园区建设基本成型。国际、国内展园全部具备施工条件,参展方陆续进场施工。

陈吉宁在世园会前线指挥部主持召开现场调度会。他强调,现在距离世园会开幕还有不到十个月,筹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首善标准扎实推动各项筹办工作,既要抓住大脉络、做好大景观,也要在细微处显精神、在一草一木中见品位,努力把2019年北京世园会打造成为世界园艺新境界、生态文明新典范,向世界展现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成就,展现新时代大国首都新形象。

陈吉宁指出,当前世园会筹办以工程建设为主,同时也陆续进入参展服务和运营前期阶段。面对新阶段新要求,要抓紧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和运营机制,加强团队建设,充实办会力量。要进一步注入文化和科技要素,策划和安排好会期文艺演出、花车巡游、非遗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游客在游览中体验到文化特色和科技魅力。

要科学研判交通流量,制定交通保障方案,鼓励公交出行,推进园区周边停车场建设,做好高峰期的交通引导、游客分流。要加强与国际参展方的对接协调,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加快推动国际展园建设。要加强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加大绿化美化和景观提升力度。要加强消防检查,严查火灾等事故隐患,确保施工安全;加强在建工程扬尘控制,做好区域环境保护。综合管廊建设要坚持适用、适度原则,严控成本,避免奢华浪费。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大宣传推介,提升北京世园会的社会关注度和国际影响力。

市领导卢彦、王红,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