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全市意识形态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全市意识形态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7月4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全市意识形态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抓住根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增强干部群众坚定“四个自信”的底气。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加快改革创新,提升主流舆论的吸引力、影响力,创新内容建设、话语方式,管好用好新媒体新技术,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继续办好现有重点栏目,集中抓好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主题宣传,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首都意识形态各种阵地。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进一步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会议研究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强调,要深刻认识新闻舆论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首都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把新闻舆论工作放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中谋划推进,放在首都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中统筹实施,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媒体,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巩固壮大主流舆论。要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办好用好社交媒体,打造新型主流媒体。要拓展国际传播渠道,加快构建与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定位和国际影响力相匹配、多层次多形态立体化的国际传播格局,有效引导国际舆论,塑造北京良好形象。要建立网络发言人制度,及时加强网上正面发声。要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坚持新媒体和传统媒体一个标准、一把尺子,强化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会议传达了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指出,退役军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可靠力量。要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指出,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事关夯实首都超大型城市治理的基层基础,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乡基层和谐稳定,最终体现在居民生活更加幸福上。要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坚持党建引领,真正做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推动驻区单位履行社区治理责任。要为社区减负,推动政府购买服务向基层倾斜。要倡导“社区是我家,治理靠大家”理念,推广完善“参与型”社区协商体系。坚持居民需求导向,有事大家商量着办,努力把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会议还研究了《北京市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北京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修订)》等事项。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