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科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抗战馆揭牌

军事科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抗战馆揭牌

摘要:7月3日上午,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与抗战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抗战馆举行。

7月3日上午,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与抗战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抗战馆举行。

抗战馆副馆长董立新,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副政委韩晓川、政治工作处主任谢振东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系统工程研究院的八家单位的110多名官兵代表和抗战馆员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抗战馆副馆长董立新和系统工程研究院副政委韩晓川为“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系统工程研究院副政委韩晓川致辞,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之际,系统工程研究院与抗战馆举行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目的就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全军“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与抗战馆合作共建机制的建立,为系统工程研究院提供了更加丰富、更加生动的教育资源,搭建了更为宽广、也更为稳定的教育平台,必然会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有力促进系统工程研究的全面建设和发展。今天,在这里举行共建爱国主义基地揭牌仪式,就是要化悲愤为力量、寄哀思以明志,激励大家坚决做具有忠诚使命大追求、科研报国大情怀、集智创新大智慧、敬业奉献大境界的系统工程人,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砥砺前行、继续奋斗,以实际行动告慰前辈和英烈!

系统工程研究院副政委韩晓川致辞

抗战馆副馆长董立新讲话,在刚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即将迎来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之际,这项活动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印发《传承红色基因实施纲要》,着眼培养“四有”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扭住强固精神支柱、突出固根铸魂,以史鉴今育人的重要举措,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政治建军方略为引领,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基因代代传,一代更比一代强”的指示要求落地落实的积极行动。

抗战馆副馆长董立新讲话

红色,

共产党人的底色红色,

也是人民军队的基因。

以今天的基地建设和授牌为契机,

加强馆院合作、馆院共建,

坚持以史育人,以史为鉴,以声明志,

共同地为实现中国梦、献身强军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现场

仪式结束后,官兵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抗战馆。官兵们纷纷表示,到抗战馆参观学习,共同缅怀抗战英烈,使大家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激发强军斗志,切实担负起强军兴军的重任。 

最后官兵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