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男子排球队走进抗战馆传承伟大抗战精神

国家男子排球队走进抗战馆传承伟大抗战精神

摘要:7月4日上午,中国国家男子排球队走进抗战馆,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国争光”的主题教育活动。14名年轻的运动健儿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7月4日上午,中国国家男子排球队走进抗战馆,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国争光”的主题教育活动。14名年轻的运动健儿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参观中,这群平均年龄在二十来岁的年轻队员们全程都认真听讲,不时与讲解员沟通互动。参观到南京大屠杀的部分时,他们都深受触动,纷纷对日本侵略者的罪行给予谴责,同时也被中国人民不畏苦难不断奋斗的精神所感动。

参观结束后,他们现场进行了沟通交流。据了解,男排的训练非常辛苦,有的队员训练中受伤甚至骨折,也要坚持训练,希望能在赛场上为国争光。陈龙海、刘力宾两位队员说:

虽然平时的训练很辛苦,但是今天的参观中,抗日英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对于我们是一种巨大的激励,我们要传承前辈们为国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把抗战精神带到体育精神中,永不放弃、永不言败。

据悉,2008年奥运会前夕,中国国家男子排球队曾组织前往抗战馆接受抗战历史教育,感悟抗战精神,为奥运健儿加油鼓劲,最终在奥运赛场上取得了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今天的参观学习是他们年度思想政治学习教育的计划内容,参观后会举办征文比赛,深化本次参观学习的思想成果,也是为9月份的世锦赛做思想动员准备,希望运动健儿能够再取佳绩,勇攀高峰。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