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荣等7名同志事迹学习体会:榜样的力量

郑德荣等7名同志事迹学习体会:榜样的力量

摘要:2018年6月27日,中共中央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这些共产党员,像诗篇、像阳光一样感染着周围的人和事物,像大浪一样推动时代的前进;像巨人一样撑起了党和人民的期望;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民请命、勇于担当,是党和国家的脊梁,是人民的依靠,是我们的榜样。

2018年6月27日,中共中央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这些共产党员,像诗篇、像阳光一样感染着周围的人和事物,像大浪一样推动时代的前进;像巨人一样撑起了党和人民的期望;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民请命、勇于担当,是党和国家的脊梁,是人民的依靠,是我们的榜样。

榜样撑起形象。姜仕坤同志,老百姓的“算账书记”,心系人民群众疾苦,足迹遍布晴隆土地。长期在贫困偏远山区工作,他以坚忍不拔的劲头,探索出经济、生态、扶贫三效同步精准脱贫的“晴隆模式”。以自身勤政清廉之气感染着身边人。许帅,恪尽职守,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群众,即使身患癌症,仍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拼命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去世后捐献了遗体和眼角膜,完成“救助生涯的最后一站”。有了他们,群众看得党的关怀,看得到党的初心。就算斯人已逝,他们的伟绩还伫立山岗,老百姓仍看得到走向小康,越过越好的希望。 

榜样竖起高墙。李泉新同志在纪检监察和巡视战线工作27年,始终秉持“没有不能揭的黑、没有不敢碰的恶”,与腐败分子作坚决斗争。他坚持原则、执纪如铁,面对威胁恐吓毫不畏惧,忠诚履行纪检监察干部和巡视干部的神圣职责。张超同志,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强军伟业,瞄准强敌对手,苦练精飞,先后飞过8型战机,3次成功处置重大空中险情,20多次执行战斗起飞任务,数十次带弹紧急起飞驱离外军飞机,捍卫了伟大祖国的尊严。有了他们,外辱强敌,内筑纲纪。就算斯人已逝,仍有无数人会追寻他们的脚步,守着他们的信仰,将国家和民族的城墙越筑越高。

榜样引领时代。郑德荣学高德馨、以身垂范、虚怀若谷,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远大理想,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学术研究全过程;钟扬, 16年如一日把生命最宝贵的时光献给祖国雪域高原,倾心培育少数民族科研教学骨干,帮助xz大学将生物多样性研究成果推向世界。勤勉务实、严格自律;张进,忠于党的事业,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把毕生心血倾注在建设军民融合创新型领军企业上。他敢闯敢拼,锐意改革,12年间带领一个濒临破产的军工企业,发展成为具有7大产业群的科技集团。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而在各自的领域建树深远, 有了他们,国家理论和和科技体系得到长足的发展,就算斯人已逝,改革发展的车辆已在他们铺好的路上越走越好。 

榜样的力量,绝不仅存在他们工作所体现出的业绩,更在于他们所树立的典型。正如毛泽东同志所言:“典型本身就是一种力量”, 是宝贵的财富,是学习的标杆。榜样的力量,更像是是我们向民族复兴前进的旗帜,是向国家兴旺冲锋的号角。那股力量在,我们的目光就会看齐,步伐就会整齐一致。那股力量在,就算在再苦再难,只要听到那一声号角,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数中华儿女都会一往无前,奋不顾身。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