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性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剖析材料

政治性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剖析材料

摘要:根据市纪检委的通知要求,今天我们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是深刻汲取***同志违纪问题的沉痛教训,对照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查摆自身在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躬身自省,改错纠偏。

根据市纪检委的通知要求,今天我们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是深刻汲取***同志违纪问题的沉痛教训,对照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查摆自身在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躬身自省,改错纠偏。

一、对照检查剖析存在问题

对照***同志的违纪问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剖析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一)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方面。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中央权威,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不弄虚作假、欺瞒党组织。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做到学法、知法、讲法、守法,不组织、不参与非法组织及其活动,模范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带头执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维护法制的尊严和权威。但对有些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还不够深入透彻。

(二)严守工作纪律、群众纪律方面。能够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自觉做到在全省、全市工作大局下思考和行动。严守工作纪律,不断强化规则意识,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制度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不越“雷池”,不乱“章法”。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尊重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爱护群众。但在工作上有时习惯于已有经验和常规办法,缺乏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一些具体工作上没有做到亲赴一线,靠前指挥;面对复杂情况和重大矛盾,有时存在畏难情绪;虽然不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但对于基层的诉求和困难,受限于现实条件,解决的不够及时,与群众心交心、促膝长谈,征求群众意见不够广泛。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对照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剖析产生上述问题的根源,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宗旨意识有所淡化。对党的宗旨、党的路线、“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问题,缺乏更准确地把握。存在“自满”心理,满足于下了基层、进了农户、看了现场,实际上自己对群众观点的认识和理解,还是不够牢、不够深、不够透,“地气”接的不够,在感情上关注群众不够,在工作重点上贴近群众不够,与干部职工谈心交流、直接听取群众意见少,对群众的思想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不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不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所淡化。

(二)党性锻炼有所放松。通过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照检查自己,发现无论在党性修养还是思想境界上,与党中央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党性原则意识不强,在工作上坚持原则不够,顺耳话听得多了,刺耳的话听得少了,放松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锻炼,未能真正处理好大我与小我,长远利益与眼前利益、党的事业与个人抱负的关系。有时工作标准要求不高,对分管科室和单位管理不够严格,批评教育不及时,助长了松散风气;求真务实意识不强,满足于工作表面上不出问题,对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缺乏透彻的分析研究,放松了对增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要求,没有真正从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效果上考核评价工作情况,艰苦奋斗精神消减,廉政勤政抓得不够紧,落实制度不够严。

(三)纪律观念有所松懈。随着年龄和党龄的增长,认为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时刻保持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的敬畏,严格遵守、不越红线,就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了,没有严格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有时会发现纪律松懈、观念淡化的情况。通过对照检查,发现自己还存在很多问题,深刻反思自身,出现这些问题,还是没有严格按照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生活工作,对自身建设、自身要求有所放松,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安于现状,思想上放宽自己,对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认识不足。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