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近期防汛工作部署会

北京市召开近期防汛工作部署会

北京市前天召开全市防汛系统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和本市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对当前主汛期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市长卢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防汛系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强应急职守,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细化预案措施,坚守底线,确保灾情能够快速处置。

会议指出,要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毫不松劲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要全力以赴加强在责、在职、在岗督察,加强统筹,加强调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卢彦说,各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把防汛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迅速反应,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强化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安全防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强化应对措施,加强对山洪沟道、地质灾害易发区、涉山涉水景区、易积滞水点、危旧房屋、低洼院落、人防工程等防汛重点部位以及河道、水库等水务设施的隐患排查和巡查值守。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公众防汛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的工作底线。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