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

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

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新时代的军队政治干部应以更高思想站位,更深使命认知,更强政治自觉,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扛起举旗铸魂的政治责任。

坚决维护核心,坚定看齐追随。政治干部作为“党代表”,必须把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作为最大的忠诚,作为政治生命来对待。带头做到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扎实抓好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学习教育,自觉同危害党的团结统一、损害党中央权威的现象作斗争,使维护核心、看齐追随成为官兵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担当是对忠诚最好的诠释。习主席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当前工作任务繁重复杂,需要我们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主动磨砺担当的宽肩膀,练就成事的真本领。在思想引领上,运用“问题牵引学习,学习解决问题”的方法,让学习实起来、深下去。做到大道理坚持讲,一步都不退让;组织生活严肃过,一次都不马虎;经常性工作天天抓,一刻都不放松。在服务打仗上,带头强化战斗队思想,带头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以战斗力标准提高战斗员素养,真正成为军事工作和政治工作“两个行家里手”。在攻坚克难上,面对部队转型重塑中遇到的新矛盾新挑战,应主动挑起让政治工作适应信息时代新特点占领网络新阵地的重任,让政治工作焕发新活力。

锤炼党性修养,锻造过硬作风。当前,我们党肩负着历史重任,经受着时代考验,对党员干部各方面要求更高、更严。政治干部作为排头兵,必须在重本色树正气上下功夫,要珍惜党员称号这个至高荣誉,依靠党的组织这个坚强堡垒,抓好自我改造这个终身课题,在守好本分、练好本领、尽好本职中保持本色;在重品行修涵养上下功夫,做到说话老老实实,为人朴朴实实,干事踏踏实实,把“教育自己”比“教育别人”看得更重,把“看我的”比“听我的”看得更重,把“做得好”比“说的好”看得更重;在重自律作表率上下功夫,谨记有的干部栽跟头,问题不是出在才上、而是出在德上,不是出在勤上、而是出在廉上,做到慎始而敬终、终以不困,在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上标准更高、走在前列。

(作者单位:联勤保障部队政治工作部)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