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敬佩不已”

“我对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敬佩不已”

——访玻利维亚立法大会参议院第一副议长利内斯·古斯曼

摘要:作为广东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广州、珠海、深圳各展优长:广州百年通商港口焕发了新的生机,珠海长期领跑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深圳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当地兴起的高新技术产业更是体现了中国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

“跨越半个地球的中国之行,让我对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敬佩不已。”玻利维亚立法大会参议院第一副议长利内斯·古斯曼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5月,古斯曼应邀出席了在深圳举办的第二届中拉政党论坛。此访除了与中国共产党和拉美各国政党代表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外,古斯曼也亲眼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巨大进步。“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和科技水平造就了‘中国奇迹’,法治建设和打击腐败成效显著,城市安全和城际轻轨令人羡慕。”古斯曼感叹道。

对珠三角地区的访问考察更是让古斯曼难以忘怀。作为广东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广州、珠海、深圳各展优长:广州百年通商港口焕发了新的生机,珠海长期领跑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深圳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当地兴起的高新技术产业更是体现了中国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

“与中国的飞速发展高度一致,玻中两国在多领域的合作也得到巨大提升。”古斯曼表示,当前玻中关系已驶入了快车道,政府、地方、民间等各领域交往日益密切,中国已成为玻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融资提供国,两国立法机构的交流增进了互信。

古斯曼认为,玻中相近的价值观为两国关系的飞跃发展奠定了基础。两国人民都热爱和平,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玻利维亚传统文化提倡尊重“地球母亲”和“美好生活”等理念,而中国文化中的“天人合一”强调追求人与自然和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二者可谓不谋而合。

出生于玻利维亚奥鲁罗省的古斯曼,在担任玻第一副议长的同时还兼任当地的中学历史老师。“作为老师,我有义务向我的学生们分享中国之行所见所闻,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为推动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才干和学识。”古斯曼强调,“作为议员,我应向中国人民学习,抛去私心杂念,在服务的路上前行不息,同时也有义务与玻人民分享和借鉴中国发展的经验,继续与中国同行保持密切沟通,为夯实两国关系民意基础、深化各领域合作而尽最大努力。”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