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教育实习总结

大学生教育实习总结

摘要:这是一段充满艰辛和收获的经历,这是一段充满幸福和快乐的旅程,这是一段充满挫折与反思的人生,这是一件我们一生用心珍藏的礼物,这是一个不老的故事,是教师和学生用情感书写的传奇,这一切必将是我生命中不朽的记忆,必将给我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必将是我生命中丰硕而宝贵的精神财富。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在xx中的半年实习生活就要结束了。从整整一学期的教学生涯,短暂而充实。在这段时间里,我经过不断努力,积极尝试,完成了由学生向教师的角色转换。

教学是我在这里生活的主旋律。跟随我的学科师父宗老师我学会了如何备课、如何做一节完整的课以及如何上好复习课,分类教学等,最重要是的学会了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具备的教学方法,养成了良好的教学习惯。我个人认为这里面主要包括学习基础,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要提高学生的基础,就要求教师做好教学工作计划,把夯实基础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上,向学生强调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学习方法无疑在学习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个掌握了优秀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的人就等于掌握了开启知识与智慧之门的钥匙。国家全面发展的教学理念是绝对的真理,所以在教学中除了传授知识外,注重学生德智体的全面发展,重视学生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的培养,我充分利用思想政治学科的独特性对学生们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理想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把我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应用到了日常教学中,充分理解了对教师这一职业所必备的使命感。

学校给我安排了初三8班的副班主任职务,协助赵老师一起管理班级日常事务。从赵老师那里学会了下放班级权力、处理班级日常事务、学生之间发生的事情等。最让我喜又让我忧的是那些和我朝夕相处的学生,他们不仅年轻天真纯朴可爱坚韧进取,而且那幼小的心灵就会体贴人和关心人,我不只一次的收到他们送来的糖果,其实这是比什么都珍贵了,也许我们并不在乎这些物质的东西,有这颗心足够了,作为老师,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幸福了。他们会以心灵上的沟通让我感到幸福和欢喜。我很荣幸能够陪伴他们走过初中生活的最后一个阶段,留下美好的记忆。   

顶岗实习的生活是温馨和幸福的。这里充满着浓浓的温情,这里的老师们对我们关心有加,他们知道我们远道而来,并且不适应这里的生活,他们经常在生活上关心我们。此外,很幸运的遇到了一起实习的小伙伴,从一开始的陌生人到最后的恋恋不舍。这是我们在实习期间建立的革命友谊,除了在日常生活中互相帮助,在工作方面经常分享自己与学生之间的事情以及教学方面的建议。我们一起参加学校以及当地的活动,在这里留下了我们宝贵的痕迹。

这是一段充满艰辛和收获的经历,这是一段充满幸福和快乐的旅程,这是一段充满挫折与反思的人生,这是一件我们一生用心珍藏的礼物,这是一个不老的故事,是教师和学生用情感书写的传奇,这一切必将是我生命中不朽的记忆,必将给我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必将是我生命中丰硕而宝贵的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