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教育工作须常抓不懈

基层党员教育工作须常抓不懈

摘要:基层党员是基层党组织的主体,其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影响到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

基层党员是基层党组织的主体,其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影响到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近年来持续不断开展的党性教育等,使广大基层党员思想觉悟明显得到提升,但由于受前些年不良风气影响,在部分基层党员中依然存在党性原则缺失,理想追求偏离,功利主义思想较重、一事当前先替个人打算等问题,没能很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因此,作为党的组织必须有针对性地持续加强思想教育。

勤上“德育”课,端正价值追求纯洁思想。追求正确在于信仰正确,信仰正确了行为就正确了,动力也就充足了。因此,必须重视培育基层党员的政治信仰和政治操守,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党史国史军史以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使党员牢固树立起对党忠诚、践行宗旨、热爱本职、甘于奉献的意识,真正做一个有信仰、有追求、重事业、情趣高尚、格调高雅的人。常亮“身份证”,强化主体地位明确责任。“党员”意味着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是“先锋队员”的别称,不能混同于普通人。因此,要引导党员经常亮亮党员这张“身份证”,警示自己时刻牢记党员职责使命,增强党员履行义务、模范带头的主动性,自觉在“我为党旗添光彩”“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号”等活动中体现价值、展示自己。尤其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更要敢于亮出党员身份,以自己挺身而出、临危不惧的行动赢得群众信任和赞誉。设好“监督岗”,借力群众监督敦促进步。党的事业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党的自身建设也离不开群众监督。党员的入党誓言也是对人民群众的诺言,既然作出承诺,就要努力践行。因此,在党员用权、履职、遵纪等方面,要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确保监督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使之起到鼓励先进、警示后进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