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中东非洲行”漫评⑥:引领金砖合作开创第二个“金色十年”

“习主席中东非洲行”漫评⑥:引领金砖合作开创第二个“金色十年”

摘要:7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在“黄金之城”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并发表题为《顺应时代潮流 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习主席纵论未来10年全球大势,为金砖国家长远合作指明方向,为世界经济发展提出“中国方案”。

1532603986477493

7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在“黄金之城”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并发表题为《顺应时代潮流 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习主席纵论未来10年全球大势,为金砖国家长远合作指明方向,为世界经济发展提出“中国方案”。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习主席为金砖长远合作提出“四个坚持”的基本原则,明确回答了要开放还是封闭、要创新还是守旧、要包容还是狭隘、要单边还是多边等时代之问,为金砖合作确定基调、勾勒重点。从厦门到约翰内斯堡,习主席为深化金砖合作提出了具有远见卓识的中国方案,贡献了充满和合精神的中国智慧,赢得广泛共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主席提出的一系列理念、勾勒的思路、擎画的蓝图为金砖机制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中国动力,引领金砖合作开创更加辉煌的第二个“金色十年”。

(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迟颖)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