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中东非洲行”漫评⑦:“中国方案”让金砖合作美好愿景照进现实

“习主席中东非洲行”漫评⑦:“中国方案”让金砖合作美好愿景照进现实

摘要:7月26日至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纪念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10周年非正式会议以及“金砖+”领导人对话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532758921272581

7月26日至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纪念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10周年非正式会议以及“金砖+”领导人对话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约翰内斯堡会晤大范围会议上发表题为《让美好愿景变为现实》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当前国际格局、技术与产业发展大趋势,提出了让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美好愿景变为现实的“四点倡议”,赢得与会领导人和海内外舆论的广泛赞誉。

今年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开局之年,从太平洋之西的厦门到非洲大陆之南的约翰内斯堡,习主席提出的一系列“中国方案”高瞻远瞩,一以贯之,让金砖合作的美好愿景照进现实。从“释放经济合作巨大潜力”到“坚定维护国际和平安全”,从“深入拓展人文交流合作”到“构建紧密伙伴关系网络”,习主席的“四点倡议”契合国际新形势,把脉精准,切中实际,为金砖合作注入澎湃动力。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让我们以习主席提出的系列倡议为指导,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巩固“三轮驱动”合作架构,拓展“金砖+”合作模式,金砖合作的航船必将行稳致远,迎来又一个璀璨辉煌的“金色十年”。

(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