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外街道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

永外街道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

摘要: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意识形态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会议精神,使街道及社区干部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7月27日,东城区永外街道举办“红色讲坛·理论家走基层”活动,邀请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韩强作题为“努力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意识形态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会议精神,使街道及社区干部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7月27日,东城区永外街道举办“红色讲坛·理论家走基层”活动,邀请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韩强作题为“努力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讲座。街道工委副书记崔位阳同志主持。街道理论中心组成员、机关科级干部,社区正职、舆情信息员等100余人参加。

1.webp

韩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紧密结合中美贸易战等当前热点时政和苏联解体等历史事件,从意识形态的内涵、必要性、挑战和工作方法等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对于国家稳定和社会长治久安至关重要的作用。韩教授提出,作为基层工作者,更应该时刻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武装自身,坚定“四个自信”,形成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2.webp

韩教授精彩的讲解深入浅出、发人深省,与会听众纷纷表示,讲座对于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街道将按照市区委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街道意识形态建设取得进一步突破。

(东城区永外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