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部门新闻发言人上岗

北京冬奥组委部门新闻发言人上岗

16位北京冬奥组委各部、中心新闻发言人以及16位新闻联络员7月31日正式上岗。在新闻工作会上,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宣布了新闻发言人和联络员名单。会上,新上岗人员接受了首次培训。

韩子荣说,北京冬奥组委要建立一支有素养、懂宣传、懂媒体、有事业心、有责任心和高度使命感的新闻发言人队伍,深入挖掘新闻线索,把基础工作做好,把这种工作机制建立起来。

北京冬奥组委日前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奥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包括设立部门新闻发言人,并由各部门负责人担任;要求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组织协调新闻发言人通过接受媒体专访、接受集体釆访、举行吹风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主动向社会发布冬奥筹办的重大工作进展,回应国内外媒体和社会公众关注的问题,参与有关舆情研判和应对工作;与此同时建立部门新闻联络员制度。

《意见》明确了新闻宣传部要阶段性组织面向全委新闻发言人、联络员、有关工作人员及张家口、延庆赛区有关宣传工作人员的新闻工作培训,共同提高新闻策划、釆编、舆情应对能力,提升新闻宣传效果,确保北京冬奥组委新闻信息发布、回应社会关切的主动、及时、准确。

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新闻工作整体情况,并简要介绍了下一阶段新闻工作安排。

中央外宣办原副主任王国庆为新闻发言人和联络员进行了首次培训,做了《走向2022的国际舆论引导:宏观战略与微观技术》的主题报告。他说,举办冬奥会就是要讲好中国故事,这是面向世界的一个难得的窗口。筹办工作难度大、任务重、要求高,要有大思路、大手笔、大动作;要做好设计、做好准备;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和危机感;要知媒体、懂媒体,善于与媒体打交道;在宣传活动中用好新闻发布会、用好各类媒体、用好重大活动。

奥美公关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颖德介绍了境外媒体特点、运行模式和沟通技巧。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