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个人总结

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个人总结

摘要:我深切的感受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这种社会实践是读死书与在社团生活中所无法感受的,只有在真正地体验社会实践之后,再亲身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才能使自己得到锻炼,才能使自己真正有用于社会。

不知不觉,已经读过了大学的第一个年头,走过了大学四分之一的时光。学期结束,进入假期。作为一个大学生,暑假生活不应该沉溺于游戏,或者熬夜疯狂刷剧,又或者宅在家中,无所事事。而应该过一个既充实又有意义的一个暑假。

于是,一支队伍,十几个人,为了同一个目标——调查大学生网络贷款的现状而努力。虽然近几年来大学生网络贷款事故频发,但是我饿哦们也仅仅是在新闻中听到见到,并没有切身实地的了解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我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平衡点。尤其对于同是大学生的我们来说,更加具有了意义。只重视理论学习,忽视了实践环节,往往在实际应用时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但是可以通过实践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水平。

我深切的感受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这种社会实践是读死书与在社团生活中所无法感受的,只有在真正地体验社会实践之后,再亲身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才能使自己得到锻炼,才能使自己真正有用于社会。

对于社会实践,我的所感所想并不仅仅是个人知识的提高及理论实践关系的转变,更多的是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十几个人,为了同一个目标奔波是雨天。这十余天内,有倾盆大雨,有骄阳似火,有白眼,有冷漠……困难重重,但是就是这支十余人的小队克服了前进道路上的所有困难,最终取得了暑期社会实践的胜利。

在这个十余人的小队,我们每个人都学到了很多,我学到了要善于与他人沟通,善于与他人进行有效的沟通,此外,团结也是我们最深刻的印象,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一群人的力量不容小觑,无论是分发问卷还是街头访谈,无论是横幅签字还是银行访谈,最终都在团队的努力下一一完成。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实践,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桥梁的作用,是人生难以忘却的一段重要的经历,对于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向他人虚心求教,与人礼貌交往等一些做人处世的基本原则都要在实际生活中认真的贯彻,和团体持续良好的关系。如何与人相处是现代社会的做人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能够向他们学习很多知识

社会实践能让我们在校园之外,更好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加入到社会中。这次实践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实践经验,提高了我们的团队合作潜力,使我们透过这次实践更加了解社会,这次实践活动好处深远,对我们的帮忙享用一生。它有助于我们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和知识。作为一个21世纪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我们要抓住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机会;提升我们的修身,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同时,社会实践中有很多我们在学校里无法学习到的东西,拉近了与社会的距离,也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能更好明确自我的奋斗目标。期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得到锻炼,从实践中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