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将此身长报国

愿将此身长报国

“八一”建军节前夕,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因在执勤时突发疾病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58岁。近日,习主席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王继才用生命践行“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的承诺,引发军营内外、各行各业的人们对家与国关系的诸多思考。

古往今来,军人与国家紧密相连。国家需要军人来捍卫,军人因为爱国奉献而光荣。从“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到“封侯非吾意,但愿海波平”;从“感时思报国,拔剑起蒿莱”,到“一身报国有万死,双鬓向人无再青”,无不表明国家在军人心目中至高无上的地位。我军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把自己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革命军人赤诚爱国、以身许国、精忠报国,树立起一座座爱国奉献的不朽丰碑。可以说,人民军队的地位是在有力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中确立的,人民子弟兵的形象是在爱国奉献中展示的。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奉献者的时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人民军队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强军兴军的伟大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距离这个伟大梦想、伟大目标越近,就越需要全军官兵像王继才那样“甘把青春献国防,愿将热血化丹青”,奋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

爱国奉献不是一句华丽空洞的口号,而是脚踏实地的行动。广大官兵应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体现到一言一行上,熔铸在一岗一哨里,落实在一职一位中,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