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守岛英雄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

学习守岛英雄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

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守岛卫国的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去世。他的离去让人伤感,也让人们思考如何在新时代继承、弘扬他的爱国奉献精神。王继才生前是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开山岛的面积只有两个足球场大,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开山岛的环境非常艰苦,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让人敬佩的是,自1986年起,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二人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守卫孤岛整整32个年头。

学习英雄王继才,就是要学习他在艰苦卓绝的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邪恶势力面前更表现出的凛然正气。王继才与妻子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在艰苦的条件下,王继才同志没有被困难吓到,仍然选择坚守,这就是一位普通党员的爱国情怀,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守万里海疆初心不改,倾一腔热血永为楷模”这是对守岛英雄王继才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的褒奖。王继才同志长期在艰苦岗位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我们要积极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王继才同志这种坚定的毅力、爱国主义、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并且给予他的家人更多关心爱护。

守岛英雄王继才自觉实践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和道德追求,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王继才为榜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我们要学习英雄王继才的爱国主义思想;不退缩、不畏惧艰难险阻、坚守岗位,为祖国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