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

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

摘要: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培养造就可靠接班人是我们的宝贵经验。通过几十年努力,干部队伍基本形成老中青年龄梯次结构。

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培养造就可靠接班人是我们的宝贵经验。通过几十年努力,干部队伍基本形成老中青年龄梯次结构。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新时代新使命要求我们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有效的举措,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培养造就接班人,首先是政治上要靠得住。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严把入党关,把真正认同党的信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优秀青年吸纳进党组织。对于已经是党员的年轻干部,教育引导其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坚决反对政治上的两面人。要强化年轻干部的政治训练,重点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注重锻造年轻干部忠诚坚毅的品质,使其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

培养造就接班人,不仅要有数量,还要有质量;不仅要政治过硬,还要本领高强。这就需要按照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政策措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推进年轻干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着眼近期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加强长远规划,健全工作责任制,精耕细作、精心培育,把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接班人的培养选拔要放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注意培养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领导干部。对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要放在吃劲和重要的岗位上磨炼,把重担压到他们的肩上,让他们在火热的实践中迅速成长起来。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培养造就量多质优的可靠接班人。

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必须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把各方面各领域优秀领导人才聚集到执政骨干队伍中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充足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