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抗战精神 两岸同胞共同祭奠中山舰牺牲英烈

传承抗战精神 两岸同胞共同祭奠中山舰牺牲英烈

摘要:12日下午,来自海峡两岸退役将领、专家学者、青年学生共约200人齐聚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共同祭奠中山舰殉难英烈。

1

12日下午,来自海峡两岸退役将领、专家学者、青年学生共约200人齐聚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共同祭奠中山舰殉难英烈。(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12日下午,来自海峡两岸退役将领、专家学者、青年学生共约200人齐聚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共同祭奠中山舰殉难英烈。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后为纪念孙中山遂改名中山舰。1938年10月24日,在“保卫大武汉”的战斗中与敌机激战75分钟后,在武汉金口长江段被炸沉。1938年6月至10月的武汉会战是对日军打击最重的一次战役。在8·15日本投降纪念日即将到来之时,祭奠中山舰殉难英烈更能激起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记忆。

在庄严肃穆的中山舰旁,参访嘉宾向中山舰殉难烈士默哀。随后,两岸嘉宾代表向英烈敬献花篮,共同追忆抗战时期全国人民同仇敌忾的悲壮历史。仪式结束后,两岸嘉宾参观了中山舰史迹陈列。中山舰身上所承载着的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奋斗、前赴后继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深深感染着两岸嘉宾。

本次祭奠中山舰殉难烈士仪式,是在武汉举办的“中华民族抗战历史教育与抗战精神传承研讨会”分项活动之一。该活动由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大陆)与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台湾)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活动使两岸青年铭记历史,传承抗战精神。

2

两岸嘉宾参观中山舰史迹陈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3

两岸嘉宾参观中山舰史迹陈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摄)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