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根据县委组织部文件精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现将县广电台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查摆的突出问题

对照领导班子六个方面问题,广电台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和问卷调查等形式,收集和梳理意见建议,切实把问题找准找深,主要有以下方面问题:

(一)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

一是学习系统性不够。虽然也组织了班子成员和机关同志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但基本停留在就学习论学习的阶段,学习的主动性不够,特别是在学习与工作的结合上做的不够,没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广电台工作实际融合起来,在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上还有欠缺。

二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思想还没有完全到位。少数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还存在偏差,对危害党的领导、丑化党的形象的错误言行缺少应有的警觉,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不强,个别党员在私下场合不太注意自己言行,缺少政治敏锐性,对一些大是大非问题态度模糊,立场不鲜明。

三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落实不到位。特别是2017年广电台面临改革和发展的巨大压力,工作重点放在工作调度上,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党员的党性培养和教育做的不够,从严治党压力层层递减现象依然存在,“三会一课”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不到位,机关支部标准化建设还存在不少短板。

四是担当作为不够。不少党员干部还存在不想干事、不愿干事、不会干事的现象,不敢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现象还比较突出,由于广电台人员年龄结构趋于老化,一些年龄偏大人员存在“宁愿不干事,但求不出事”的心理,干事创业的氛围还没有完全形成。

五是缺乏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特别是在干部管理方面,虽然广电台也制定了加强日常管理的一系列规章制度,但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对干部的一些不当言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较真碰硬。

(二)在纠正“四风”等方面。

一是形式主义还不同程度存在,特别是对党建、宣传等方面,存在重形式、轻实效的现象,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也存在走形式,走过场现象,没有结合实际认真地研学。

二是作风建设仍需深化。机关办事懒惰、拖沓现象仍然存在,少数同志在位不谋事,打卡上班、无所事事的现象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工作存在“以口号代替行动,以思想代替成绩”现象,抓落实一阵风,导致一些工作推进不力。

(三)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等方面。

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还不够严格,作为媒体单位,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对宣传工作要求很多,但对照标准,还有许多不到位不严格和不规范的地方,公款吃喝上仍然没有完全杜绝,存在隐形吃喝现象,接待外地来人陪餐人数没有完全按标准执行到位,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到位,廉政教育方式较为单一,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没有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自己的“责任田”和“份内事”,指导分管工作时,抓业务工作的多,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少。

二、问题存在的根源

领导班子多次对查摆出“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究其根本,主要就是在理论学习、主观改造、内部监管和奋斗精神上存在问题。

(一)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

一是学习理论不够重视,没有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开展学习活动也是蜻蜓点水、浅尝辄止,认为广电台工作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实战和经验远比书本重要,忽视了理论学习。

二是学习计划不够系统,没有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上级要求或领导想到了,就组织开展学习,业务一繁忙,就放下不学习了,不能持之以恒,缺乏对理论的系统研究。

三是学习内容不够深入,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只满足于记住几条重要论断和几句讲话,缺乏系统性、经常性的深入学习,没有做到读原文,原汁原味地学,很难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指导工作和生活。

(二)主观世界改造不够自觉。

一是理想信念有所下降,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缺乏警觉,意志消退,安于现状,导致对不良风气甚至损害党的形象的言行,不敏感、不批评,抵制不力。

二是宗旨意识有所淡化,领导班子在指导工作时主观意志成份多,想问题、办事情往往从本位出发,更好地解决职工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能力尚有欠缺。

三是党性修养有所减弱,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着重客观轻主观,以事务工作代替政治和党性锻炼的情况,导致党性修养有所减弱,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的氛围没有形成。

(三)内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

一是工作标准要求不够高,在工作任务多,任务重时,在追求工作效率的同时忽视了质的存在,碍于各种情面,降低了工作标准。

二是督促检查落实不到位,对工作的督促检查落实有所松懈,导致工作部署的多,检查落实的少,以致于有些工作流于形式,使班子的形象打了折扣。

三是纪律管束执行不到位,在工作中我们过度的讲和谐、讲团结,遵章守纪的宣传教育力度不够,对制度和决策的执行力度不够,对违反纪律的同志惩戒处理力度不够。

(四)艰苦奋斗精神不断退化。

一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有所放松,认为现在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享乐主义开始萌芽,班子成员自我要求有所放松,导致在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方面出现了偏差。

二是缺乏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气魄,在困难和差距面前,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化腐朽为神奇的坚强意识不够,导致一些工作有说法没做法、有想法没办法、有意识没行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