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巡视整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公司巡视整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根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等文件有关要求,为增强领导班子廉洁、担当、履职意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团队,***领导班子强化主体责任和担当意识,发挥领导班子整体效能,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提出的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深挖根源并制定改进措施。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提出的问题深入剖析

领导班子核心意识、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

1.领导班子发挥集体领导作用不强,凝聚力不够。领导班子研究具体项目多,深入研究公司发展和工作创新少,致使公司持续发展能力弱,领导班子集体作用没有发挥出来。

2.领导班子担当意识有待加强,锐意进取精神不够。公司新增业务相较去年锐减,诉讼保全担保、招投标担保等新业务还未开展起来,债权清收工作推进缓慢。

二、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一)落实主体责任,坚守责任担当

1.组织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不断提高自我要求,特别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切实增强自我担当意识。

2.在注重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的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着力点放在学以致用上。加强班子成员间的横向交流,为支部党建工作和公司改革发展出谋划策。

(二)落实党建制度,发挥纪检监察职能

1.按照《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逐项分解和层层落实,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不搞“两张皮”,坚持融合发展主旋律,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企业发展。

2.强化公司党支部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基层群众调研,定期与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及时解决担保公司和员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保障担保公司健康平稳发展。

3.加强党组织建设,修改公司章程,把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为公司做优做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4.加强效能监察力度,一是督促纪检监察人员,排查公司“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创新。二是督促公司办公室抓好督查督办工作,确保政令畅通及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有效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三)狠抓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1.加强对公司“三重一大”事项监督,认真履行纪检监督责任,严格按照集团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等制度要求,对“三重一大”事项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集团纪委。

2. 公司狠抓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落实,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贯彻公司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一是组织领导班子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系列讲话精神,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积极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公司发展总体布局。二是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程序开展集体会诊、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拧紧廉政发条。三是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公司领导班子定期开展廉政谈话,组织警示教育大会,及时召开专题座谈会。

(四)规范用人程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根据中共中央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集团公司《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认真梳理、规范公司干部选任程序,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规范公司用人环境。一是根据公司各部门、各岗位需求,积极与集团人力资源部沟通人才事宜。二是拓宽招聘渠道,重点引进熟知金融、财务、法律的专业人才和具有高级执业资格的复合型人才。三是加强公司内部培训,健全人才队伍建设。公司采取“内部培训”和“对外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培训水平和质量。每月安排公司内部专业人士进行培训,提高公司业务知识的普及性以及业务人员的实操能力。鼓励公司部分人员走出去,参加同行业举办的学习交流会议,学习同行业先进的运营模式,深入了解行业动态和运营发展趋势及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