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心得体会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心得体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书中的思想精辟深刻,语言生动又接地气,具有强大的感染力和人格魅力。通过学习这本著作,我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思想方法。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 作为组工干部,要真正做到“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就必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切实做到以下两点: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老实,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二是求真务实,创新实践。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责任放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撸起袖子,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工作方式,扎实细致做好本职工作。更要与时俱进,积极学习更新知识,努力开拓创新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真正成为一名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