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工作安排

2018年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工作安排

局属各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范性和实效性,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2018年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8月13日(星期一)。

二、活动主题

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交流讨论活动。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党员个人工作实际,开展新担当新作为交流讨论活动,进一步深刻领会《意见》的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明确责任担当,共谋发展大计。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在强化思想认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立足岗位职责敬业奉献等开展深入交流探讨,不断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重大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努力推动机关党的工作创新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讨论。

(二)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

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被写进党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 将这一思想载入宪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分三十个专题,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先学习第一讲。

(三)集中交纳党费

每名党员按规定交纳党费,并填写党费证和党费收缴登记表,不准从工资代扣,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请人代缴。党支部公开党员党费交纳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认真部署安排

各党支部要围绕本月主题,认真制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具体计划,并提前通知支部所有党员参加活动。

(二)领导带头示范

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并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三)实行纪实制度

严格执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痕迹化管理制度,局属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规范记录要求,指定专人认真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出勤等内容,同时要做好活动留影、活动台账等相关资料收集归档工作。

(四)及时总结上报

各党支部要及时收集总结基层党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并形成专题报告,连同活动照片(需附简要文字说明)于2018年8月20日前报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组办公室(邮箱: )。同时,要充分运用信息、网络、微信等媒体广泛宣传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部署要求及取得的实效,积极营造带头作奉献、践行十九大的浓厚氛围。

(五)严明纪律要求

局属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工作,每名党员都要积极参加活动。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组将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不按要求落实,搞形式、走过场的进行通报批评。

中共xx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

2018年8月8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