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扶贫协作等事项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扶贫协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8月22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扶贫协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对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进行严肃问责,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高度关切、对公共安全的高度重视、去疴除弊的坚定决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药品安全的敏感性和重要性,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坚持疫苗质量安全底线,严格源头治理,严格招标采购,严格资质管理。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义务,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落实产品风险报告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疫苗管理长效机制,加强疫苗药品监管队伍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制售不合格药品行为。保障疫苗供应,开展疫苗接种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解疑释惑。

会议研究了《全面深化扶贫协作三年行动实施意见》,强调,做好扶贫协作工作、助力受援地区脱贫攻坚,是北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分内之事。要坚持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助力受援地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首善标准,发挥北京优势,激发受援地区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更加注重开发式扶贫,更加注重帮扶效果、脱贫成果,增强受援地造血功能。要统筹好后三年和三年后的工作,促进受援地区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具有北京特点的扶贫模式。要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今年要确保与河北、内蒙古签订的扶贫协作协议内容逐项落实到位。年底前要把明年的项目计划定下来,资金及早拨付到位。配足配强前方扶贫协作干部人才。

会议研究了《新时代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行动计划(2018-2022年)》,指出,要聚焦“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高精尖缺”导向,支持各类用人主体引进培养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骨干人才、一流文化人才、优秀青年人才。要在政策和服务上下功夫,创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汇报,要求,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打造一支最忠诚、最过硬、最值得信赖、最能经得起各种考验的纪律部队。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让政法干警时刻把法律、纪律、制度、规矩的戒尺牢记于心,在履行职责使命中体现队伍建设成效。要进一步强化党建队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

会议研究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将教师队伍建设置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要加大教师培养力度,重点建设好师范院校,支持高水平综合大学开展教师教育。要关心关爱乡村教师,加强幼儿园和民办教师队伍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