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县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为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机关工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纠正“四风”问题常态化和从严治党等要求,切实加强对民主生活会的组织领导,找准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作风、解决问题、提升能力的办法。现对照情况检查如下: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

总体来说,一年来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在重大问题和重大决策上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民主、求同存异、步调一致,廉洁自律、遵守党规党纪,能够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但也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等认真开展党性分析,还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

学习缺乏系统性,政治意识不够强。主要表现在: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法简单,仅限于书面理解和照本宣科,不深入不具体。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不够精细、不够深入。

(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

1、践行群众路线不扎实,工作能力浮夸。主要表现在:工作部署的多,贪大求全,研究细节的少。雷声大雨点小,效果差。与群众交流交心少,听汇报多,实地调研的少,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本领虚。

2、作风建设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强。主要表现在:对“四风”的危害认识不深刻,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还没有在党员干部中间开花结果,只是浮于表面,形式大于内容。服务意识没有树牢,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还没有彻底弄清楚,搞明白。在纠正党员干部队伍“四风”问题上,虽然较以前力度增大了,但坚持不够,没有做到持之以恒,常态化。

(三)担当精神方面

1、政治纪律需要进一步抓紧。主要表现在:对党规党纪教育方式方法老一套,创新性、针对性和专题性教育不够。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碍于情面、工作关系批评教育的多,按党规党纪惩罚的少,管党治党职责意识和原则弱化还没有根本扭转。

2、从严管理干部队伍需要进一步加强。主要表现在:对党员干部中学习不自觉、行为不主动、思想不向上、作为不明显的同志鞭策教育不到位。“能者上、庸者下”用人导向和管理机制发挥得还不够。个别党员干部思想不够解放,作风不硬不实不细,不担当、不作为现象尚在。

(四)不正之风方面

对身边不良风气和违规问题态度漠然,管束不够。主要表现在:发现有不正之风现象和行为时,也不愿意得罪人,不愿意正视和面对,对党组织不愿说真话、吐真言,大胆负责和忠诚老实。

(五)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有待加强。主要表现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压力传导不够。习惯于工作计划或方案的制定,以及任务和责任的分解,满足于不暴露问题、不出现问题,明哲保身。在日常工作中,虽然履行了“一岗双责”职责,但“治未病”监督理念还没很好地形成。在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上,落实督查检查较少,局限于任务的完成。严格约束自己、严格家教家风和严格教育管理身边工作人员不能够持之以恒,偶有放松要求的情形。

二、存在突出问题的主要原因

一是理论学习有所放松。新形势下,领导班子抓思想政治学习的力度不够,主观上对加强理论学习的紧迫感和认识不足,重业务轻党建思想仍然存在。尽管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学习,但对深层次的问题研究不够,吃的不透,思想转化不快,理论指导实践工作的能力还有待加强。

二是对党忠诚老实的理解和把握不够。没有把政治建设、纪律规矩等放在首位,作为一切思想、行为和工作的前提。与党的初衷和使命响违背,导致宗旨意识弱化,群众观念淡薄等,想的更多的是能不能完成上级任务,能不能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

三是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要求理解不透彻。平时主要精力放在具体事务上,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投入的精力较少,研究学习少,抓落实的少。行动不够迅速,落实不够全面,效果不够理想。特别是在落实中碰到困难时,不斗争、不革命,奉行好好主义,缺乏积极主动想办法克服、敢于啃硬骨头的拼劲。

四是政治纪律不够严肃。工作生活学习中老好人思想尚在,对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做到对同志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开展真诚的思想交流和交锋。没有完全做到坚定人民立场,保持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一切为了人民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五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有所放松,奋斗前行的精神有待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精神不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迎难而上,再创佳绩的工作作风不强。

六是自律防线不牢。担心监督有伤和气、影响团结,有思想顾虑,不想监督、不愿监督,加上日常事务性工作繁忙,就放松对自身的要求,没有认识到从严治党就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的重要性。

七是落实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和监督约束不够有力。在制度上执行不严格、不彻底、不坚决。有责任意识,但缺乏担当,保持一团和气。在监督上没有很好地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

三、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

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在增强党性修养上下功夫。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克服以干代学,以会当学的问题。以党章为镜,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始终课题,把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党员干部加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基本途径、武装自己头脑的重要手段和提高理论水平的基石。教育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学习经典原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地把握好三观这个总开关,始终牢树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