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扫黑除恶行动的几点看法

关于扫黑除恶行动的几点看法

黑恶势力是畸形社会心态的产物,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绊脚石”,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决不能让黑恶势力影响我国的稳定发展。近日,扫黑除恶的专项行动正在全国各地展开,也取得很好的成效,我认为要取得全面胜利,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必须连根拔起,掀翻“保护伞”。扫黑需和反腐相结合,黑恶势力的壮大,往往和个别政府官员的纵容甚至同流合污分不开,要打击黑恶势力,更要打击和黑恶势力有瓜葛的贪官污吏。

二是警惕黑恶势力的反扑。黑恶势力绝不会甘心覆灭,在扫黑除恶的决胜关头,必须有打硬仗的心理准备,咬紧牙关,抗住黑恶势力的各种方式的挣扎和反扑。

三是消灭黑恶势力生长土壤。要从源头上阻止黑恶势力的滋生和蔓延,zd机关还应和各级政府部门加强联系,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加强法法制宣传和教育,不多断提高群众的法制意识,从源头上杜绝黑恶势力的形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