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有感

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有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要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开山岛,一座弹丸小岛,在离江苏省连云港燕尾港12海里的黄海海面上,面积仅有13000平方米,相当于两个足球场大小,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独守这个孤岛整整32年。

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因病医治无效不幸在灌云去世,终年59岁。32年来,王继才在台风的巨大冲击力中坚守,在孤独寂寞的黑夜中坚守,在夏日高温高湿、冬日寒风刺骨中坚守,上报了许多重要的海防信息,出色完成了战备值勤任务。他坚守的不只是一片小岛,是民族的深情与祖国的大义。

“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王继才用他30多年的无怨无悔、满腔热情守护着祖国的边疆。像王继才那样书写奉献者的人生。选择了服从就意味着奋斗,选择了坚守就意味着付出。不为孤岛的困苦而动摇,不为外界的浮华所动心,王继才32年平凡中的坚守背后,是他非凡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请主席放心,我一定把开山岛守好!”为了守好孤岛,他在岛上为孩子接生;为了守好孤岛,亲人去世时他见不上最后一面;为了守好孤岛,在种种利诱面前不为所动;为了守好孤岛,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王继才的身上,闪烁着爱国奋斗精神的光辉,他用对党和祖国的无比赤诚为我们树立起一座闪亮的人生航标。他艰苦奋斗、爱国奉献的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兢兢业业、艰苦奋斗、默默奉献,铸就不平凡的人生事业。王继才同志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必将教会我们以奉献之力助民族之强,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篇章之中。

读了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感触良多,我觉得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要把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学习他无怨无悔的付出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前进的动力,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首先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信念。人生信念事关大是大非的方向和立场,是决定行为表达的思想之本。信念正确,则行为积极而高尚,反之则滑向消极的人生负面。其次要学习他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牢固信念,学习他为了信念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我们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就要在面对任何困难的时候,敢于迎难而上、克难而进。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不可避免会遭遇这样那样的困难,在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感召之下,我们没有理由被困难吓倒,没有理由因困难而退却。有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感召,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战胜。

王继才同志的默默坚守我们或许无法复制,但是他的先进事迹却像种子一样,可以广为播种。我们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归根结蒂就是要学习并弘扬先进事迹的精神。

在“更好更快发展”的新时代,我们要学王继才无怨无悔的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80后,从小就被教育要爱国,要奉献。通过学习,我深受震撼,我们新时代的国家公职人员就要有这种爱国奉献精神,我们要学习王继才夫妇,热爱祖国、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不图名利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不畏艰辛,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力量!默默无私地在艰苦和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用奉献精神诠释着爱国之心,他们有平凡的守岛人、边防线上的战士、烈日下的警察还有夜以继日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基层干部,他们都有一种特征就是坚持,他们不是一时心热,也不是人前摆摆样子,而且踏实的做下去,扎根下去,用时间来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奉献精神。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能仅仅是喊喊口号,做做样子,而是要扎实做下去,而是要切实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新时代的年轻人要克服浮躁,沉下心来学习模范榜样,在中华民族接近实现复兴梦想的今天,利用自己的热忱和知识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