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第一督查组现场督查 “放管服”改革等工作

国务院第一督查组现场督查 “放管服”改革等工作

本报讯 8月28日,国务院第一督查组就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进行现场督查调研。第一督查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一行先后前往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西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本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情况。

在市规划国土委和平里办公区,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市规划国土委对“多规合一”协同平台运行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多规合一”协同平台是为建设单位提供预沟通、预协调的咨询服务平台,同时帮助建设单位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前各种问题、监督建设单位履行承诺落实各种评价工作。督查组还就发展规划和建设规划如何统一协同问题、全过程监督中相关部门应当及时介入提出专业整改意见等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辛国斌认为,北京“多规合一”协同平台有利于推进建立部门协商服务机制和打通政府部门信息孤岛,实现政府治理方式重要转变,非常不易,鼓励北京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变政府职能、继续坚持推进,进一步完善“多规合一”协同平台,为全国提供示范。

随后,督查组前往西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察看各窗口服务情况,并围绕商事制度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与11家西城区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多位企业负责人表示,本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改革措施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办理工商执照所需时长已大幅缩短。督查组对企业反映的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建议进行了详细了解与记录。

督查组表示,要进一步将工程验收标准精细化、明确化,进一步缩短企业变更业务办理时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