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一带一路”倡议主题报告会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一带一路”倡议主题报告会

摘要: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联合市委讲师团举办了每月一次的理论学习大讲堂,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志民教授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强起来》的专题报告。开发区企业党委下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及普通党员2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联合市委讲师团举办了每月一次的理论学习大讲堂,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志民教授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强起来》的专题报告。开发区企业党委下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及普通党员2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webp

王志民教授从“一带一路”建设的地缘背景,“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内容,“一带一路”建设的理论引领及其前景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内容,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发挥的积极作用,取得的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超出预期的进度和成果。

2.webp

王教授介绍到,“一带一路”对世界是倡议、对中国无疑是战略,是优化中国经济空间格局的三大战略之一。国家战略离不开顶层设计和外交推动。“一带一路”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国际国内形势发展特别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整场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结束后到场的党员们还积极与王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

3.webp

本次报告会是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2018年度第六次理论学习大讲堂,中心依托市委讲师团的优秀师资平台,为开发区内企业党员每月定时送来理论学习盛宴,深受党员们的欢迎和好评。中心会继续立足区域需求,紧抓理论学习热点,结合教学任务有序开展理论宣讲工作,充分发挥中心作为理论宣讲示范基地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